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小小醫檢師體驗營」學童探索顯微鏡下的世界

2023/08/24 16:02

小小醫檢師體驗營,讓學童們了解醫檢師工作情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醫檢師在現代人看來,不僅是醫院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病患幕後最佳的把關者。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了讓學童更加了解醫檢師在醫院擔任的角色,暑期夏令營保健列車開拔到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結合澎湖縣醫檢師公會一同辦理「小小醫檢師體驗營」,吸引約25位學童報名參加。

忙碌的醫院中,有個神祕的角落,總有一群穿白袍的人,忙碌地穿梭在各種不同的機器中,那就是醫檢師。他們總是默默隱身在幕後辛苦的工作,提供精確的數據,協助醫師能對病情進行判讀診治。

課程安排學童認識目前最夯的登革熱防疫問題及經由蟲蟲當媒介可能引發疾病,和傳染病的傳染途徑、人體免疫等基礎學理介紹,同時安排學童進入到三總澎湖分院實驗室,由臨床醫檢師介紹環境設備及分享臨床經驗,最後透過顯微鏡實務觀察人體的血球型態、ABO血型判讀、認識抽血作業及體驗尿液檢查等。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讓大家認識到醫檢師這份工作,在醫院是不可或缺的角色。藉由體驗營的舉辦,除帶領學童進一步認識醫學相關知識,透過體驗營中有趣的實作課程,讓學童寓教於樂對課程有更深刻的印象,進一步了解醫檢師在醫院內擔任的工作內涵及精神之外,進而強化健康醫療概念,啟發學童們對醫學的興趣並將所學的衛生保健知識運用於生活中,學習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

透過各種檢驗工作,醫檢師提供更多病理報告協助判斷病情。(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