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維持腸道好健康 營養師推6大高纖食物!

2023/08/26 06:32

王證瑋表示,許多體重控制者都會吃奇亞籽,因富含膳食纖維,增添飽足感;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癌症是台灣10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對此,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若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補足膳食纖維。衛福部建議,每人每日膳食纖維應攝取25-35g,他分享6種高纖食物,包含燕麥、扁豆、杏仁、奇亞籽、綠色葉菜類、鷹嘴豆。

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膳食纖維又分可溶性、不可溶性,有助維持腸道健康,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等。但此外也需記得,要補充足夠的水份及好的油脂,才可使腸道蠕動正常、排便更加順利。

6種高膳食纖維食物

●燕麥(每100g,含10.1g之膳食纖維):是膳食纖維很好的來源,具有可溶性膳食纖維,可幫助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

●扁豆(每100g,含10.7g之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亦有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

●杏仁(每100g,含13.3g之膳食纖維):除高膳食纖維,還含礦物質、維生素及好的油脂。

●奇亞籽(每100g,含34.4g之膳食纖維):是許多體重控制者都會吃,因富含膳食纖維,增添飽足感。

●綠色葉菜類(每100g,約含5g之膳食纖維):蔬菜亦是膳食纖維來源之一,其中還含有鎂、鈣、鉀及B群等營養素。

●鷹嘴豆(每100g,含7g之膳食纖維):鷹嘴豆含有優質植物性蛋白及豐富膳食纖維,對於減重來說也是很好的食物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