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山道猴子」騎車眼睛很乾 醫:這樣做能改善

2023/08/23 20:30

醫師表示,騎車時可以戴保護鏡、眼鏡或安全帽的擋風玻璃拉下來,避免被風吹到,改善乾眼症的症狀。(翻攝自YouTub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爆紅的《山道猴子的一生》,引發民眾討論,如果發現騎車時眼睛很容易乾,甚至隱形眼鏡拿下來看眼睛是紅的,算是乾眼症嗎?諾貝爾眼科診所主治醫師林宜鴻表示,騎車時可以戴保護鏡、眼鏡或安全帽的擋風玻璃拉下來,避免被風吹到,改善乾眼症的症狀。

林宜鴻在臉書專頁「鴻眼醫生|林宜鴻眼科醫師」發文說明,如果有乾眼症的人,眼睛淚液因騎車風吹把淚液吹乾、淚液加速蒸發,導致眼睛很乾。如果騎車時,經常覺得眼睛很乾,就很有可能是乾眼症。

戴隱眼致眼睛發紅也可能是乾眼症

林宜鴻指出,戴隱眼到家眼睛紅掉,也可能是乾眼症,隱眼戴太久導致角膜缺氧,眼睛就會發紅或發炎。騎車時戴隱眼,當有風沙、灰塵或小粒子飛進眼睛裡,可能卡在隱眼材質的空隙中。

●長戴型的軟式隱眼:有風沙灰塵跑進眼睛,會覺得視線模糊,且鏡片被磨損,因而縮短隱眼佩戴的壽命。

●硬式隱眼:風沙、灰塵有時會跑到鏡片和角膜之間、一直摩擦,因為硬式隱眼是會隨著眨眼不斷在角膜上滑動,不像軟式隱眼整個罩住眼睛,所以導致角膜破皮或眼睛劇烈疼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