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小小醫學營雲林斗南國小登場 學童執刀解剖豬心

2023/08/23 14:09

馬偕醫學院小小醫學營在斗南國小登場。(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馬偕醫學營今天在斗南國小開訓,60多名小學3至6年級學童透過人體骨骼、解剖豬心認識骨頭、心臟結構及醫學;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仁期勉參加學童每天多唸一小時書,將來有機會成為醫事人員服務鄉親。

為期3天的2023年雲林斗南馬階小小醫學營今天在斗南國小登場,李居仁親自率隊回母校,馬階醫學院家長會也出席表達對活動支持,立委劉建國、議員張庭綺等人與會感謝。

斗南國小校長王俊孝指出,馬階小小醫學營是今年暑假的壓軸營隊,也是最受家長及學生歡迎,報名踴躍還要抽籤,希望大家在3天活動中能認真學習。

劉建國表示,李居仁校長1969年從斗南國小畢業,成為一位非常專業的外科醫師及醫學院校長,仍掛念故鄉,最近幾年帶著醫學院學生深入雲林偏鄉舉辦醫學營活動,讓小朋友從小對醫護有興趣,鼓勵孩子用功讀書實現夢想。

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仁(右)是斗南國小校友,斗南國小校長王俊孝贈送故鄉斗南產的越光米,感謝他多年回饋家鄉。(記者黃淑莉攝)

李居仁說,很開心小小醫學營回到母校辦理,醫學營已在雲林舉辦多年,未來也會持續辦下去,讓偏鄉孩子早一點接觸醫學的領域,也許未來能夠進到醫學院就讀,成為醫事人員服務鄉親,另也讓醫學院學生懂得服務人群,課程安排上有簡單醫學認識、品德教育及影片欣賞等。

馬偕醫學院學生家長後援會創會會長周振聰、現任會長吳佩玲說,馬偕長久以來都在做偏鄉服務,培養學生關懷社會、服務的態度,校長帶頭做,透過身教讓孩子知道怎麼做一個好醫師,孩子因為參加營隊也有所改變,家長後援會全力支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