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長庚醫院包場 請120位家扶親子看電影增進親子互動

2023/08/21 10:56

基隆長庚醫院陪伴式關懷弱勢活動,在第5場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畫下完美的句點,120位基隆家扶中心親子闔家觀賞電影,增加親子互動。(基隆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長庚醫院陪伴式關懷弱勢活動,在第5場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畫下完美句點。120位基隆家扶中心親子闔家觀賞電影,增加親子互動,讓場面更加溫馨。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賴旗俊表示,今年公益電影首次調整安排在暑假,主要想提供孩子們有多元化選擇,有正當的暑假期間活動和安全,今年挑選的電影,每一部都讓學生們有非常多的回饋,讓院方在挑選電影的主題上更有信心,讓學生們今年都能有無毒無詐安全的暑假。

基隆國軍召募站首次參與電影活動,以風趣活潑的方式,宣導有關國軍種類及學習管道,讓國軍與孩子距離縮短,在有獎徵答時,每一個孩子都很認真搶答,而基隆國軍召募站的夥伴們,長期到基隆家扶中心擔任志工,首次來到基隆長庚電影活動,國軍們也略感興奮與期待,驚奇參與親子們的活躍。

基隆市議員陳宜表示,今年暑假期間發生一些關於兒童憾事,希望大家和家長們要更是重視和注意兒童安全,大家都要平安健康長大。

陳宜說,長庚醫院擁有專業醫療外,還利用以看電影活動引導下,增加親子共處也能同時提供安全環境,讓我們覺得原來親子關係是可以這樣簡單形成和不知不覺中形成,希望大家都要善用和努力促進家庭和師生關係,因為人際關係的學習和改善,也是讓社會更和諧很重要課題。

負責企劃的長庚醫院護士陳麗華表示,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都透過這段故事完整證明「完美的自己和世界並不存在」,在過度追求完美的同時,就像是受到光線影響,連被搶飯菜都不會生氣的胖虎那樣,也可能失去了自己的特色,就因為每個人的不完美,才造就了這個世界美麗的多樣性,以及更多創造和能向外發展的的可能。重要的是要像大雄決定做出改變,希望能夠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為出發點,看到自己的價值且認同自己,才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期待這個故事可以帶給觀賞孩子們不同啟發,學習認同自己,喜歡自己,未來成為更好的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