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愛無礙「歡呼兒」在罕病家園辦夏令營 相互激勵祝福

2023/08/20 14:21

社團法人台灣歡呼兒協會克服「歡呼兒」出行必須隨身攜帶呼吸設備的困難,在新竹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辦理夏令營。(取自竹縣府官網)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社團法人台灣歡呼兒協會克服「歡呼兒」出行必須隨身攜帶呼吸設備的困難,在新竹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辦理夏令營,共有22組歡呼兒家庭參與,包含醫護人員、志工以及工作人員共有超過120人齊聚在園區內獲得放鬆和喘息,也跟罕見疾病病友家庭一起相互祝福和鼓勵。

台灣歡呼兒協會理事長張維庭說,歡呼兒隨身需要攜帶呼吸設備,在溽暑中參加夏令營其實非常辛苦。這次活動以「生命故事」分享為題,跟所有歡呼兒的家屬們交流。

期間特別邀請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歡呼兒王紹丞分享「帶著呼吸器勇喘人生」的成長故事,他目前就讀台灣科大資工研究所,12歲時因罹患疾病才導致癱瘓仰賴呼吸器生活,他的成就激勵很多歡呼兒的家庭。

社團法人台灣歡呼兒協會克服「歡呼兒」出行必須隨身攜帶呼吸設備的困難,在新竹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辦理夏令營。(取自竹縣府官網)

另名歡呼兒「圻圻」的媽媽鄭惠美則代替已成小天使的寶貝女兒分享創作歷程。

鄭媽媽說,不一樣的孩子會有不一樣的天空。圻圻因先天罹患罕見的線狀體肌肉病變,致肌肉萎縮無力,但她無畏身體不便,總是活潑又暖心,喜歡畫畫也特別有創作力,且常有驚喜之作。

圻圻還愛舞蹈,以前會開著電動輪椅舞出精彩,博得大家「花蝴蝶」的稱讚,她想把女兒畫作製成小物義賣,讓愛分享給更多人!

至於罹患罕病Alston 氏症候群的「軒軒」的媽媽嘉珍,她以罕病職人的身分帶領大家手做「桂花御守鑰匙圈」,把罕見家園的桂花融入,象徵大家對同為特殊家庭歡呼兒的祝福。

另外,新竹縣歡呼兒協會將在9月9日下午2點。在新竹縣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讓愛閃耀為愛歡呼」童樂會,屆時將邀請MOMO家族、飛雁舞蹈團、SPG互動秀以及歌手曾宇辰等和大家同樂,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期待更多人認識、了解歡呼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