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慢飛天使畢業了 精彩籃球秀博滿堂彩

2023/08/19 16:30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秀出籃球表演。(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謝謝老師和同學,我會想你們!」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35名慢飛天使今天開心領取人生第1張畢業證書,經過早期療育階段逐漸成長茁壯的慢飛天使,表演「武術、體操、拳擊」體能三項的舞蹈律動,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與感動,全場掌聲、歡呼聲不斷。

畢業典禮在嘉義北榮教會登場,有別以往畢業以舞台劇方式呈現,今年瀰漫濃濃的熱血運動風,開場由早療中心的籃球隊隊長「小益」與隊友,以3分鐘精采的籃球秀為活動揭開序幕。

緊接著,在校生發表「武術、體操、拳擊」體能三項的舞蹈律動成果,攜手35名畢業生帶來一連串精采的表演。

小益代表畢業生致詞「謝謝老師和同學,我會想你們!」穩健大方的台風,字正腔圓的發音,一字一句表達心中的感謝。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以精采的籃球秀開場。(記者丁偉杰攝)

教保老師說,小益於2年前沒有口語能力,常用尖叫表達情緒,家人原以為進到一般幼兒園就讀後會有所改善,沒想到因情緒起伏大,專注力不集中等因素無法融入團體,最後經醫生評估為輕度智能障礙的小益,來到早療中心接受各項早療課程。

「火爆浪子」曾是教保老師對小益的形容詞,因為他不開心就躺在地上耍賴大哭,課堂中還會恣意離開座位,為了讓他成功融入團體生活,教保老師從生活中鼓勵小益勇於語言表達。

經過2年早期療育,小益不但是老師得力的小班長,也樂於幫助學弟妹,口語表達、認知發展、社會互動等能力都突飛猛進,經醫生鑑定已不需要領身心障礙證明,可以進到小學普通班就讀,對家人而言是最珍貴的畢業禮物。

伊甸彰雲嘉區區長洪宏錡表示,伊甸嘉義早療中心從2002年起提供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迄今邁入第21年,服務超過1萬4000人次遲緩兒,幫助慢飛天使接受專業化療育,更為孩子及家長注入滿滿的勇氣和希望,邀請大家一起守護慢飛天使的成長路,陪伴遲緩兒家庭快樂長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