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邀專家學者傳授里鄰長滅蚊抗登革熱 善心企業慰勞防疫人員

2023/08/19 11:55

南市民政局舉辦里鄰長登革熱會議,壓軸場在仁德區舉行,宏潤生技也公益捐贈,慰勞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市府民政局開辦教育訓練會議,邀請專家學者向里鄰長、志工等傳授滅蚊技巧,落實基層防治,今天在疫情已獲控制的仁德區進行壓軸場,善心企業也公益捐贈,慰勞辛苦的第一線人員,希望他們繼續為全民健康打拚。

這場仁德區里鄰長會議暨教育訓練在後壁活動中心舉行,中興大學教授杜武俊應邀主講,他針對登革熱病媒蚊的特性,指導實用的防治要領,讓地方的抗疫工作更有效率,市議員鄭佳欣與郭鴻儀,以及民政局長姜淋煌等人都出席。

民政局專門委員蔡秀琴表示,為強化病媒蚊的清除工作,連辦9場次的里鄰長登革熱會議,仁德區雖出現台南首例,但各界攜手努力下,已穩定控制,排在壓軸,是希望地方繼續維持防疫能量,也邀請宏潤生物科技公司捐贈保健食品,慰勞辛苦的第一線人員。

該公司董事長陳衫潤出席捐贈儀式,親自向在場的抗疫英雄表達敬意,他致詞時提到,自登革熱疫情爆發迄今已超過2個月,期間公所人員、里鄰長與志工等都沒有休息,不怕被蚊子叮咬,每天都在孳清巡查,真的很辛苦。

姜淋煌說,這段時間,區長、里鄰長們真的辛苦了,孳生源、病例數等都減少,目前疫情似乎已有控制;從專家學者傳授的知識中,讓人了解到「魔鬼藏在細節裡」,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將防治觀念深化於各地方,有效阻絕登革熱擴散。

郭鴻儀與鄭佳欣都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並以2015年台南登革熱大爆發當時的情況為例,重申孳生源清除最關鍵,這是全民運動,希望各界繼續攜手打拚,完成抗疫任務。

仁德區長黃素美強調,因連續降雨,各里誘卵桶指數飆升,顯示積水容器有增加,導致疫情風險升高,再次呼籲民眾落實孳清,讓登革熱病媒蚊無處躲藏。

市長黃偉哲呼籲,在炎熱天氣與連日降雨的夾擊之下,病例數持續攀升,鄉親務必徹底消除積水容器,以及室內外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工作,才是解決登革熱的方法。

今天的會議,疾病管制署也出席指導里鄰長們操作登革熱地圖,並製作小型誘殺桶的技巧,讓第一線人員善用科技方式即時了解、掌握,且可以立刻處置,降低疫情發生。

南市民政局舉辦里鄰長登革熱會議,壓軸場在仁德區舉行,宏潤生技也公益捐贈,慰勞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記者吳俊鋒攝)

南市民政局舉辦里鄰長登革熱會議,壓軸場在仁德區舉行,宏潤生技也公益捐贈,慰勞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