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消防員就是守護市民! 新營醫院提供高壓氧治療10名額

2023/08/18 14:07

衛福部新營醫院高壓氧中心提供10位消防員免費高壓氧治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支持打火兄弟,衛福部新營醫院高壓氧中心提供「高壓氧治療」10位名額,與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攜手守護消防員健康。

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說,消防人員搶救各種災害,其中火災現場更屬於高強度及高危險的救災環境,充斥著濃煙、粉塵與有毒物質,易影響肺部健康。美國911恐佈攻擊後,連在附近救災的消防員因當時吸了很多粉塵、煙霧,20年後發現這群消防員肺功能退化。感謝新營醫院免費提供高壓氧治療。

衛福部新營醫院為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造福溪北地區民眾,自美國採購「高壓氧治療單人艙」,新成立「高壓氧中心」,治療適應症包含火警現場常見的「一氧化碳中毒或氰化物中毒」狀況。

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表示,醫院提供第一救災救護大隊10位名額,經醫師評估檢查有需要進一步治療者,即可接受高壓氧治療。

陳明智說,消防弟兄在火場出生入死,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們的健康是市民最重要的資產,希望藉由院方提供的檢查與治療,可以確保消防弟兄的健康。

衛福部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如圖)為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造福溪北地區民眾,自美國採購「高壓氧治療單人艙」,新成立「高壓氧中心」。(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