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認識羅勒家族3植物 農糧署:氣味最濃郁是「它」

2023/08/17 06:32

農糧署表示,九層塔葉形扁長呈漸尖狀邊緣鈍齒狀不明顯,氣味濃郁。(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同為羅勒家族,但九層塔、打拋葉和甜羅勒哪裡不一樣?農糧署表示,九層塔葉形扁長呈漸尖狀邊緣鈍齒狀不明顯,氣味濃郁;打拋葉邊緣有鈍齒狀,葉片枝條有細毛,味道比九層塔淡;甜羅勒葉形則胖圓無鋸齒,葉面微呈下垂狀香氣清淡。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整理出九層塔、打拋業、甜羅勒等3種菜類的氣味與料理,並表示,雖然同科同屬但不同種植物,且新鮮的甜羅勒及打拋葉在市場上較少見,通常需到專門食品店或種植農場購買,因此常以取得較方便的在地食材(九層塔)取代。

●九層塔:是台灣人重要的香料植物,能香傳十里勾起食欲,香氣最為濃郁,像是鹹酥雞、三杯雞、台式九層塔煎蛋等各種美食不能少了九層塔,品種分為白骨九層塔及紅骨九層塔,味道相近,可新鮮使用在料理調味上也可曬乾做乾燥香料。

●聖羅勒:是泰式料理中的打拋葉,泰語音譯而來成為打拋一詞,香氣比九層塔淡,可熱炒做成泰式打拋,製作泰式咖哩或涼拌食物和沙拉。

●甜羅勒: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青醬義大利麵的材料,也適合做沙拉和涼拌食物,且 氣味是3者中最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