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絲瓜好吃又實用! 農糧署教4步驟DIY「天然菜瓜布」

2023/08/13 21:53

農糧署表示,絲瓜用途廣泛,除了食用以外,民眾也可自行DIY製作菜瓜布。(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9月是台灣絲瓜產季,農糧署指出,絲瓜可依顏色分類,青綠色的絲瓜營養美味,最適合食用,若絲瓜成熟後繼續留於瓜棚上生長、外皮轉黃,這時就可以拿來經過脫皮、清洗、去籽、日曬4步驟,製作成菜瓜布。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絲瓜老歸老,還真有效,還可以拿來做成「菜瓜布」。絲瓜為夏季常見的蔬菜,新鮮絲瓜適合入菜料理以果形均勻、表皮翠綠無裂痕為佳,重量越重,代表水分多、品質較好,不論炒薑、炒蛤蠣或包水餃都很美味。

農糧署說明,絲瓜用途多元廣泛,成熟後若不採收,繼續留於瓜棚上生長待外皮轉黃、重量變輕、纖維變粗,便是適合製作為菜瓜布的熟度,脫皮後經清洗、去籽和日曬就可以用來搓澡、清洗碗盤囉!

「天然菜瓜布」製作4步驟

●脫皮:敲打出裂縫後,在水中搓洗乾淨。

●去籽:將籽敲落。

●清洗:將皮剝除,使果肉與纖維分離。

日曬:曬乾即可。

農糧署提醒,菜瓜布使用後於通風處曬乾,能減少細菌滋生,或定期更換曬乾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