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避免復胖有6招 營養師:做到「這事」偶爾吃甜食沒關係

2023/08/12 18:01

擔心復胖不敢量體重嗎?營養師分享6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來避免復胖。她表示,若真的很想吃甜食,偶爾吃沒關係,但要記得規律運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在減肥後都有復胖的經驗,到底該如何避免呢?對此,營養師廖欣儀分享6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來避免復胖,像是:吃飯時,先把自己的份量拿好、減少購買零食或囤積零食及養成多喝水習慣,喝開水或無糖茶都行。此外,她提到,若真的很想吃甜食,偶爾吃沒關係,但要記得規律運動。

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若體重已控制下來,就要好好保持,不要復胖,有些不好的飲食習慣要避免,像是當剩食垃圾桶,或是邊看電視邊吃,主要還是份量的控制最重要,若無法克制份量,那零食就少買一點。

廖欣儀建議,平時多喝水可增加飽足感,避免肚子餓亂吃,她就很喜歡喝茶,每天會喝無糖茶1至2杯,且自己用茶包泡最安心,偶爾吃甜食沒關係,但要記得規律的運動。因此,她整理了6大良好的飲食習慣,來避免復胖,包含:

●吃飯時先把自己的份量拿好。

●吃飽離開餐桌,別當剩食垃圾桶。

●減少購買零食或囤積零食。

●養成多喝水習慣,開水或無糖茶都行。

●每日吃堅果,來攝取好油脂。

●想吃甜食,就一定要運動。

另,國健署提醒,以節食、吃極低熱量飲食的方式,來達到攝取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時,除平常提供主要能量的脂肪與肝醣外,肌肉的蛋白質也會被當作能量來源,以供給器官臟器的正常生理作用,而造成肌肉流失而減少基礎代謝率。此外,更有研究顯示,極低熱量飲食造成代謝率流失的問題,在減肥結束後的1年內,都還無法恢復到正常,未來易發生復胖的問題,且可能會高於減肥前的體重,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