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療癒心靈好幫手 羅東聖母醫院治療犬「強哥」報到上班

2023/08/10 18:24

強哥由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右)掛上員工證,是全院第1250個員工。(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引進治療犬Jungle,暱稱強哥,今天由院長馬漢光掛上員工證,是全院第1250個員工,即日起每天上午8點到醫院「上班」,跟著護理人員巡視病房、與病患互動,成為療癒心靈的好幫手。

強哥是隻2歲大的拉不拉多公犬,在台灣導盲犬協會協助下,今年2月由訓練師帶到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服務,院方同步指派專科護理師方美月、護理師簡佑家接受治療犬照護訓練,聖母安寧病房順利通過考核,成了強哥合格寄養家庭。

羅東聖母醫院治療犬強哥(Jungle)報到上班,成為療癒心靈的好幫手 。(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5月起,強哥到羅東聖母醫院駐點服務,牠的萌樣擄獲不少粉絲,在兒童病房、安寧病房或失智照護中心,帶給大家滿滿歡笑聲,病患、家屬誇讚強哥溫馴乖巧,透過撫摸、互動,感覺心情好療癒。

院方確認強哥性情穩定、親人、服從度高,決定納為醫院一員,馬漢光為牠披掛員工證後,前往人資室報到,依照醫院新人入職傳統,到各部門拜碼頭,眾人爭相與牠合照,引起陣陣騷動,展現高人氣。

強哥是隻2歲大的拉不拉多公犬。(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院方表示,強哥上午8點到班後,跟著護理人員巡視病房、會同主治醫師查房,撫慰陪伴病患與家屬,緊接著轉往兒科病房、失智照護中心陪伴互動,下午5點半下班,退休年齡8到10歲。

院方盼由專業訓練的毛小孩進入病房,緩解病患心情、減緩疼痛,透過申請管道,引進強哥到羅東聖母醫院上班,醫療人員呼喚Jungle,見牠輕搖尾巴熱情回應,工作壓力一掃而空,視牠為溫暖療癒的好同事。

羅東聖母醫院醫護人員與新進同事強哥合影。(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