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高雄血荒 台電5位「熱血英雄」號召捐血百袋

2023/08/09 16:54

捐血次數分別達190次、156次的台電高雄區處新供課長施慶忠(左)、業務經理林國強(右),再度挽起衣袖捐血。(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高雄放了2天颱風假,血液庫存量從原本的7天減少為3至4天,在5位捐血超過100次的台電員工號召下,共捐血百袋紓解血荒。

高雄捐血中心表示,每逢寒暑假,捐血車就少了校園駐點的機會,本來就容易產生血荒。再加上日前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高雄放了2天颱風假,血液庫存量從原本的7天,瞬間減少至3至4天。

台電高雄區處與鳳山區處得知血荒後,分別在8月7日、9日舉辦2天的捐血活動,鼓勵同仁踴躍捐出熱血!

台電高雄區處在5位捐血超過100次的熱血英雄號召下,包括業務組經理林國強、調度經理林良賢、新供課長施慶忠、路巡課長劉文斌;工務段高級技術專員陳春海,總共吸引近70多人挽起衣袖,捐出106袋熱血。

「我什麼都捐了,就差器官還沒捐!」台電高雄區處新供課課長施慶忠說,他從18歲開始捐血,每年都固定捐,總共捐血190次,也曾經捐過骨髓,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到最需要的人。

台電鳳山區處則長期與捐血中心合作,已培養固定族群捐血,雖然高雄今天天氣不穩,一早仍有熱心民眾冒雨等待捐血。鳳山區處處長洪通澤也義不容辭挽起衣袖捐血,台電退休同仁林清河夫婦並偕同新瑛獅子會,捐贈150瓶高級沐浴乳及面膜,號召同仁捐血。

台電高雄區處調度經理林良賢(右)、路巡課長劉文斌(左),分別捐血113次及141次,也號召同仁一起加入捐血行列。(記者葛祐豪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