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婦因病臥床耳朵突然流血 一查內藏7隻蛆

2023/08/09 10:25

大甲李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金生,在患者耳內共發現7隻蛆。(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耳朵竟淪為蛆的溫床!台中市一名50歲的張姓婦人因病臥床,照服員發現其左耳突然流血,緊急將她送往大甲李綜合急診,醫師發現患者外耳紅腫,還有血水流出,要仔細檢查時突然發現有一隻蛆從耳朵內爬出來,馬上用觀耳鏡及耳鼻喉抽吸管,花了近20分鐘,從其耳內抓出6隻蛆,一耳共發現7隻蛆,驚死人!醫師研判婦人可能因耳垢太髒才導致昆蟲或蒼蠅跑進去產卵。

大甲李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金生表示,照服員發現婦人耳朵流血覺得很驚慌,擔心其耳朵內爛掉,緊急將婦人送到急診室治療,他發現婦人耳殼紅腫,還有液體流出來,正當要進一步檢查時,耳朵內突然跑出一隻蟲,使用觀耳鏡檢查,清楚看到有白色的蟲排列在耳朵內,還不斷蠕動,耳朵內其他地方則呈現紅色。

林金生說,他擔心使用夾子會擋住視線,因此,選擇用最細的耳鼻喉抽吸管把蟲抓出來,由於蟲的體型比吸管口還要肥大,蟲也沒有黏在耳朵內很緊,因此,過程中很輕易的便把蛆從耳朵內全部抓出來,連同自行爬出來的蛆,總共有7隻,「我第一次看到耳朵內有那麼多隻蛆的,真的非常罕見。」

大甲李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金生,使用耳鼻喉抽吸管抓蟲。(記者歐素美攝)

林金生研判婦人因臥床無法清楚言語,加上長時間耳垢未清潔,耳內潮濕溫暖,昆蟲或蒼蠅不小心跑進去,再加上手被限制無法行動自如,無法把昆蟲趕走,意外讓昆蟲產卵,導致耳朵變成蛆生長的溫床。

林金生生呼籲民眾,若患者有語言障礙,照顧者應該要不定期協助患者清潔耳垢,每天注意耳朵有沒有不明、分泌物或臭味,就可以避免耳朵內長蟲。

大甲李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金生表示,在患者耳內發現7隻蛆,相當罕見。(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