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性行為「妹妹」竟不是粉紅色 醫揭影響私密處顏色3因素

2023/08/09 21:35

醫師說明,私密處的顏色跟性行為的關係並不大,真正影響它顏色的3個因素為遺傳、雌激素分泌、衣物摩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女孩焦慮得求診疑惑「我明明還沒有過性行為,為什麼我的『妹妹』卻不是粉紅色的?」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解釋,私密處的顏色跟性行為的關係並不大,真正影響它顏色的3個因素為遺傳、雌激素分泌、衣物摩擦。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在網路跟媒體的渲染下,有些人會誤以為性行為跟私密處顏色有關,但其實不然。所以當私密處在青春期的時候變深,很多女孩都會感到困惑及困擾,不過是雌激素增加的健康象徵。

影響私密處顏色3因素

●遺傳:基因遺傳其實是決定私密處顏色最主要的因素,所以白種人普遍擁有粉嫩的顏色,而黃種人則較深一些。

●雌激素分泌:進入青春期、懷孕等原因使雌激素大量增加,私密處的顏色也會跟著變深,更年期時,也會因為雌激素降低,私密處的顏色變淺。

●衣物摩擦:頻繁的摩擦會使皮膚角質化,進而導致色素沉澱,就如大腿根部會因為跟內褲摩擦產生暗沉,所以穿著緊身褲也會使私密處產生較多摩擦,導致顏色較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