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適護理競賽 澎湖醫院安寧團隊獲「審特別獎」

2023/08/07 10:57

澎湖安寧共照團隊,獲得評審特別獎。(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有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一直是安寧照護戮力完成的目標。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舉辦2023年舒適護理臨床運用競賽,全台共20組隊伍參賽,澎湖醫院發揮巧思,榮獲評審特別獎。

舒適護理是護理照護的核心本質,藉由護理師用心、用腦及用手的照護過程,減輕病人身、心、靈的不適,從最基本滿足生理需求、到身心靈的安適,範圍廣大,無所不包。

澎湖醫院安寧共照護理師利用巧思,在幫病患進行翻身擺位前,使用水晶音樂,柔化病房內家屬與護理人員空間氛圍,再利用順暢呼吸複方精油,幫助病患利用精油嗅香後放鬆,進行翻身擺位,獲得評審一致讚賞,額外再頒給「評審特別鼓勵獎」。

家中長輩遇到生命末期時,選擇讓長輩得以善終,常看到探視的家屬站在病床旁手足無措,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幫忙病患,末期病人能夠從事的日常活動將愈來愈少,指導家屬導入舒適護理,在陪伴家人最後的一段路,對家人得到最舒適的照護,其中包含口腔護理,清潔舌苔,牙齒旁的齒垢,讓口內得到舒適、翻身擺位及床上移位,一個舒適的姿勢,讓病患不會因為臥床不動而留下身上滿滿的焦黑壓瘡,能舒服的睡一覺、肌肉按摩對一般人來說都很舒服了,更何況是躺在病床上,飽受病魔攻擊的病患身體呢?增加家屬的舒適照護能力,讓家人心中不要留下遺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