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數位健康成果受肯定 APEC多國表達參與意願

2023/08/06 15:15

衛福部出席APEC今年度第2次衛生工作小組會議分享數位健康成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度第2次衛生工作小組會議8月3日至5日於美國西雅圖舉行,我國在資通訊產業擁有堅強的產業鏈和技術優勢,尤其數位健康發展已有豐碩成果,受到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代表肯定,表達參與未來數位健康活動意願。

此次會議,在「數位健康」議題由我國擔任領導角色,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向經濟體各會員國介紹台灣運用科技防疫、健保卡數位利用、資訊安全,以及發展「次世代醫療資訊平台」的施政經驗。

此外,衛福部研究團隊也向經濟體介紹「APEC區域於新常態生活中善用遠距醫療縮減健康落差之研究(Study on the use of telemedicine to promote health equity in APEC region after COVID-19)」的成果,該報告切合後疫情時代APEC經濟體積極利用數位健康技術,促進數據互通性,強化資訊安全,改善民眾健康福祉並縮小健康不平等的趨勢。

龐一鳴指出,由於台灣在資通訊產業擁有堅強的產業鏈和技術優勢,尤其數位健康發展已有豐碩成果,受到與會經濟體的會員國高度矚目與認可,包含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代表紛紛發言肯定我國的工作成果,表達參與未來數位健康相關活動的意願,以及促進各國進一步採取HL7/FHIR的數據互通性標準,並強化資訊安全。

此次我方由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親率國際合作組、心理健康司、資訊處、食品藥物管理署、國民健康署、疾病管制署、以及健保署等相關單位首長出席,會議討論多個亞太區域的關鍵健康議題,包含氣候變遷、心理健康、女性健康等,我國出席代表於各項議題中積極發言,並參與多場政策對話會議,持續爭取與國際接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