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味木瓜牛奶DIY 農糧署授黃金比例:溫度時間是關鍵

2023/08/07 06:31

農糧署建議,木瓜牛奶應於15分鐘的黃金時間內飲用完畢;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濃、醇、香的「木瓜牛奶」,營養又美味,是許多民眾夏日必喝的飲品之一,該如何在家自己動手做呢?農糧署表示,先準備完全轉色的熟成木瓜、鮮奶及冰塊(比例1:2:0.5),再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就能享用黃金比例的木瓜牛奶;若想瓜香較濃郁,可將鮮奶比例調整與木瓜相同。除比例外,溫度及飲用時機也是關鍵,建議食材應先行冷藏或冷凍,並把握15分鐘黃金時間內飲用完畢。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木瓜牛奶存在台灣已有約60年歷史,木瓜與牛奶的絕妙搭配,更讓它成為「台灣限定」的特色飲品之一,店家通常會選用9到10分熟度的台農1號或台農2號木瓜,搭配各自私房的黃金比例,調和出香甜、滑順、濃郁的好滋味,若想要打出美味的木瓜牛奶,「溫度」和「飲用時機」是關鍵。

農糧署解釋,因木瓜中的酵素,易與牛乳中的酪蛋白反應而產生苦味、凝乳結塊,建議食材應先行冷藏或冷凍,以利在調製過程中維持低溫、減緩反應發生,並把握15分鐘黃金時間內飲用完畢。此外,攪打後產生泡泡為正常現象。木瓜牛奶的詳細作法如下:

●食材:完全轉色的熟成木瓜(需先冷藏)、鮮奶、冰塊、砂糖或蜂蜜(依喜好添加)。

●風味濃郁版:木瓜及鮮奶比例各1,冰塊0.5,以一般果汁機攪打,口感較濃稠、木瓜香氣較重。

●黃金比例版:木瓜1、鮮奶2、冰塊0.5,依比例放入果汁機攪打,口感較為滑順、瓜香奶香平衡。

農糧署提醒,木瓜購買後,若冷藏過久或溫度過低,會使果皮產生凹狀斑點、塊斑或轉為褐黑色,也有可能產生苦味,建議未成熟果應先放置室內陰涼處後熟,待果皮約8成轉色、果梗處變軟即可食用,或是以報紙包裹後冷藏,於2日內盡速食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