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童自學「棉線割包皮」大出血 醫嘆很危險:恐致不可挽回後果

2023/08/06 11:43

醫師表示,自行亂割包皮行為真的非常危險,可能會造成陰莖功能受損、細菌感染、失血過多等,很大機率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一名12歲男童,在家用一根棉線自學割包皮,沒想到卻造成包皮撕裂傷,下體大出血,緊急送醫後才救回「命根子」。維尚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提醒,這種行為真的非常危險,可能會造成陰莖功能受損、細菌感染、失血過多等,很大機率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近日有中國媒體報導,該男童因曾經在手機上看見短影片教學,稱能夠用一根繩子自己割包皮,而某日他便親自於房間自學,沒想到卻意外造成包皮撕裂傷,男童母親突聽見房間傳出劇烈哭聲,趕緊進門查看時,發現男童光著下半身坐在地上,雙手摀著下體,鮮血不斷從指縫流出,床邊還掛著一根沾滿血的棉線,隨即送往醫院救治。

造成排尿困難、性行為會痛才需割包皮

什麼情況才會建議割包皮?白彝維在臉書粉專「維尚泌尿科診所」與網站發文指出,若發現直到成年後仍然有包莖情形;包莖開口過小,造成尿流細小、排尿困難;發生性行為時會痛;包皮過長不容易清潔,導致龜頭或是包皮局部感染,一再反覆發炎;因包皮開口較窄,包皮退後緊勒龜頭的嵌頓性包莖等情形,才會建議割包皮。

至於包皮過長就應該要割嗎?白彝維表示,不一定,因為一般來說,只要不會造成衛生、感染、清潔或影響性行為等問題的話,不一定要這麼處理。所以只要有任何不適的部分,請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來了解並提供協助。

恢復期大出血、高燒、陰囊發紫 速就醫

若需要割包皮,術後該注意哪些?白彝維補充,包皮手術會進行局部麻醉,視情況會評估是否需要全身麻醉,可先至門診找醫師判斷,建議穿著較為寬鬆的褲子,方便穿脫並且減少術後對患處的壓迫。

此外,因手術的方式不同,傷口的大小與縫合方式差異來決定恢復期的長短,但手術後需要搭配生理食鹽水清洗以及紗布換藥,傷口約莫會在1-3週痊癒,建議等待手術結束後一個月再考慮恢復性生活。不過要特別注意,如果恢復期間有出現大量出血、持續高燒或是陰囊發紫情況,請立刻回診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