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私密處飄臭酸味? 醫曝4原因:愛愛後沒清乾淨也會

2023/08/05 19:00

醫師表示,在自慰或和另一半恩愛完畢後,因沒有做好清潔,僅用毛巾、衛生紙簡單擦拭,一段時間後殘留在體內的分泌物會變質,進而產生出臭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悶熱,不少人私密處都會出現異味,若不趕緊處理,容易影響性生活。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表示,私密處臭臭的情形,通常與包皮垢、性行為後沒清潔、內褲上有尿液殘留、汗臭味等有關,當伴隨搔癢及排尿疼痛問題,則多半成因都和黴菌感染、尿道炎分泌物、性接觸傳染疾病有關。建議盡速就醫診治,切勿使用來路不明藥物,否則可能會讓症狀加劇,使異味更濃厚。

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與影片發文指出,造成私密處有異味的原因,包含包皮垢、性行為後沒清潔、內褲上有尿液殘留、汗臭味等。並提醒,想改善私密處臭味,建議日常注意清潔衛生、定期更換內褲、使用私密處專用清潔慕斯,而當出現異味時,切勿用芳香、止汗劑,因為2者味道混合在一起時,反而會更難聞。

●包皮垢:當包皮過長,或沒有翻開包皮來清洗,就容易殘留包皮垢,進而孳生細菌,出現難聞味道。此外,若因攝護腺肥大問題導致漏尿、尿不乾淨或尿失禁,所產生的氣味和包皮垢味道混在一起,真的會讓人退避三舍。

●性行為後沒清潔:在自慰或和另一半恩愛完畢後,因沒有做好清潔,僅用毛巾、衛生紙簡單擦拭,一段時間後殘留在體內的分泌物會變質,進而產生出臭味。

●內褲上的尿液殘留:在排尿完後,因分泌物及尿液殘留在陰莖、內褲上,當悶熱或高溫後,就會容易產生出一些奇怪的味道,女性朋友也需要多加留意此情況。

●汗臭味:當潮濕、內褲材質不佳、流汗量較多時,陰毛流汗後,所產生的腺體分泌物就會散發出難聞汗臭味,這也可說明為何運動完後,私密處味道比較重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