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檸檬有籽、萊姆無籽 農糧署:黃綠皮差在成熟度

2023/08/05 06:32

農糧署說明,檸檬因受到氣溫和熟度影響,而有綠皮、黃皮2種外觀;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市面上多見綠檸檬,但其實也有黃檸檬!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檸檬因受到氣溫和熟度影響,而有綠皮、黃皮2種,綠皮為7-8分熟,講求香氣與酸味,主要做果汁原料;黃皮為9分熟,甘甜清香,用於甜點烘焙。而無籽檸檬稱作「萊姆」,同樣有黃、綠皮,最大差別在於:檸檬有籽、萊姆無籽。

農糧署表示,優利卡(Eureka)檸檬是世界主要栽培檸檬品種之一,台灣稱為四季檸檬或有籽檸檬。是製作果汁的主要原料。因台灣氣候濕熱,檸檬無法順利轉成金黃色,果農通常於7-8分熟、尚為綠色時便先行採收,兼具香氣與酸味的風味。

而綠皮檸檬,可透過溫濕度控制、貯藏氣體調控,轉色為9分熟的黃皮檸檬,風味較為柔和,適合甜點烘培,與市面上常見的進口黃檸檬屬於同一種。至於外觀氣味相似、但無籽的萊姆,也有黃皮和綠皮的分別。風味上適合添加於開胃料理,或搭配海鮮、炸物去腥解膩。

根據農業部食農教育資源整合平台,檸檬水分多、熱量低,每100克僅33大卡,且富含營養,如檸檬酸、維生素B、C、E,及鉀、鈣、鎂等礦物質。其中檸檬酸有助膠原蛋白合成,幫助傷口癒合;而鉀有助血壓控制、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屬於高鉀水果,腎臟病患者要謹慎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