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消夜不會有罪惡感了! 營養師推6種食物低卡又助眠

2023/08/03 20:15

王證瑋表示,消夜可選擇低卡、助眠的食物,像是奇異果、綠香蕉及優格等;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沒有遇過半夜肚子餓或嘴饞想吃消夜,但又感覺吃了會有罪惡感的情況呢?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消夜可以選擇簡單、低卡且無負擔的食物,像是綠香蕉、奇異果、豆漿鮮奶、希臘優格、毛豆及雞蛋,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還可以在睡前補充幫助入睡的營養素。

6種食物 無負擔又助眠

1. 綠香蕉:含有膳食纖維及抗性澱粉,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還能調節血壓及血糖,另,內含的色胺酸及鎂,可以幫助入眠。

2. 奇異果:熱量較低且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除了增添飽足感外,更有研究指出,奇異果含有的血清素,對於睡眠有很大的幫助。

3. 豆漿鮮奶:蛋白質補充可以幫助肌肉修復及預防肌肉量減少,而牛奶也可以幫助神經傳導物質的生成,穩定情緒及幫助入睡。

4. 希臘優格:蛋白質較高的優格產品,可以添加飽足感外,其中的鈣及酪蛋白,前者可幫助神經傳導物質的生成,而後者可以減少肚子飢餓感。

5. 毛豆:毛豆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其中的色胺酸比例高,可以協助轉換成褪黑激素、穩定神經,以幫助入睡。

6. 雞蛋:可補充豐富的蛋白質補充及飽足感,同時也沒有過多熱量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