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該怎麼吃? 營養師授6點飲食原則

2023/08/03 07:31

營養師表示,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人,可以在飲食上多補充Omega-3、白肉、礦物質鋅、少吃重口味、控制精緻澱粉、咖啡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朋友,常因月經不規律、不易懷孕、體重增加很難瘦等問頭困擾,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可以在飲食上多補充Omega-3、白肉、礦物質鋅、少吃重口味、控制精緻澱粉、咖啡因(<300-400mg)。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一種跟內分泌和新陳代謝有關的問題,像是雄性荷爾蒙比較高的女生,比較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干擾正常的排卵週期,以及臉上冒痘痘、頭髮稀疏但其他部位的毛髮旺盛,也很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多補充Omega-3 紅肉改白肉

面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高敏敏也分享以下6點飲食原則及可能症狀:

●Omega-3:可以幫助維持女性荷爾蒙平衡。
●紅肉改白肉:適量白肉取代紅肉。
●礦物質鋅:幫助女性維持生殖健康。
●少吃重口味:減少重鹹重甜。
●控制精緻澱粉:用全穀雜糧取代白飯、麵食。
●咖啡因:每日攝取量<300-400mg。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症狀

●月經不規律:每年少於8次。
●多毛症:在下巴、胸口上毛髮旺盛。
●血糖問題:血糖飆高。
●不易懷孕:有備孕但一直懷不上。

高敏敏說,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從規律運動、減少久坐久站來改善,以及控制體重在BMI值18.5≤BMI<24,假如身體有不適,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比較好,再針對自身的情況做調整。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