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偏鄉醫療能量 門諾醫院接手長濱鄉衛生所腸胃科門診

2023/08/01 14:07

門諾醫院接手長濱鄉腸胃科門診,守護偏鄉居民健康。(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提升偏鄉醫療能量,台灣基督教花蓮門諾會財團法人醫院今起駐點台東縣長濱鄉衛生所腸胃科門診,每週2診次,省去在地居民往返花連或鄰近成功鎮舟車勞頓的不適與辛勞,優化偏鄉醫療也落實健康平權理念。

長濱鄉為台東縣65歲老年人品比例最高的鄉鎮,長者看診往往需仰賴子女協助或因距離等因素而拒絕就醫,為緩解此醫療困境,衛生局爭取與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等級醫療院所合作,今年4月增設腸胃科門診,今起由門諾醫院接手賡續,每週提供2診次駐點服務,幫助居民預防和治療各種腸胃相關問題。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增設腸胃科門診消弭城鄉醫療差距,讓醫療深入偏鄉的每個角落,滿足在地需要,同時強化健康促進與預防照護,也呼籲在地鄉親如有腸胃道疾病,儘早尋求專業醫療協助,勿拖延就醫,才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保健康。

衛生局表示,長濱鄉為台東縣位置最北的鄉鎮,土地面積狹長占全縣4%,鄉內並無大型醫療機構,民眾無論至花蓮或是至鄰近的成功鎮就醫,往返路程時間需動輒1至2小時以上,實屬不便。去年4月長濱鄉衛生所遷建完成,移到民眾生活街區,同年9月開設骨科門診,提升民眾就醫可近性;繼骨科後增設腸胃科門診,今起與門諾醫院合作,持續優化偏鄉、離島醫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