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登革熱破百例! 衛生局籲:雨後加強巡視積水容器

2023/07/28 17:53

雲林縣府呼籲鄉親落實巡、倒、清、刷,共同防治登革熱。(縣府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今日新增5例登革熱確定病例,全縣目前為止累計102例,雲林縣政府提醒,民眾在杜蘇芮颱風下雨過後,應儘快檢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例如桶、缸、甕、花盆及各式底盤、帆布凹陷處、廢棄輪胎等應即刻清除,持續使用的容器請倒置或加蓋。

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居住在古坑鄉荷苞村1例、水碓村2例、朝陽村1例、東和1例,4例經醫院通報確診、另1例為快篩站篩檢發現。

縣長張麗善表示,民眾須加強巡視是否有被風吹來的容器造成積水,雨後未及時倒除的積水最易形成病媒蚊孳生源,只要有0.5公分積水就會成為孳生病媒蚊孑孓大溫床。

另外,古坑常見筍農收割後留下的竹筒,可以考慮用塑膠袋套住再用橡皮筋綁住,避免積水孳生孑孓。

衛生局表示,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尤其是前往農園工作者,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是配戴袖套及防蚊帽等防護裝備,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

而確診登革熱的民眾,出現症狀後5天內務必盡量在家休養,若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身及周遭防蚊措施,穿著長袖衣褲及睡覺時吊掛蚊帳,避免經由病媒蚊叮咬而將體內的登革病毒散播出去,感染家人或周遭鄰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