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護理人力短缺 今年11月加考一次護理師考試

2023/07/26 12:44

專技人員考試於本週末起登場,包括營養師、護理師、社工師、法醫師等,共有2.5萬人報考。(考選部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護理人力極度短缺。考選部今日表示,為了加速緩解疫情衝擊後所產生的護理人力短缺問題,今年護理師考試除了原有2月和7月考試外,將於11月特別再增辦一次考試,籲請應考人把握機會,踴躍報考。

此外,專技人員考試於本週末起登場,包括營養師、護理師、社工師、法醫師等,共有2.5萬人報考。考選部今日提醒,持續關注杜蘇芮颱風動態,如有需要會即時發布相關新聞,也請考生留意。

考選部說明,自7月29日至7月31日將舉行今年第2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2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高等暨普通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報考人數計25350人,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等6個考區同時登場,籲請應考人注意應試的節次及考試時間,準時入場應試。

考選部表示,根據截至今年6月統計,共有約22萬人考試及格,成為具有專業能力的醫事人力,是守護國人健康及穩定醫療服務品質,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

此外,為因應當前資訊化、數位化之時代趨勢,考選部表示,預定明(113)年2月第1次及11月第3次護理師考試將納入電腦化測驗,考選部正持續努力擴充電腦試場座位容量,逐年增加適用的考試類科。

考選部也提醒,考試當天上午7時即可進入考場,僅社會工作師7月30日考試是上午6時30分即可進入考場,同時提醒應考人可提前運用網路查看試場位置,避免入場壅塞,未經事先申請獲得許可,則不得陪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