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道炎痛到終身難忘! 醫列常見症狀:尿液混濁要當心

2023/07/26 12:50

醫師表示,尿道炎會痛到讓人終身難忘,建議可從尿液顏色、排尿狀況、頻率及下腹是否疼痛來判斷;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尿道炎是許多女性面臨的常見問題,排尿時,除可能會感到灼熱或刺痛外,還有哪些症狀呢?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尿道炎會痛到讓人終身難忘,因此分享常見症狀,供民眾判斷,包含:頻尿、尿急、排尿困難、下腹疼痛及尿液變化,像是尿液變得濁濁的,有時帶有異味,這時就要注意了。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尿道炎可說是許多女孩的惡夢,嚴重時整天離不開馬桶、上廁所尿道傳來如刀割的疼痛感,得過一次真的讓人終生難忘,因此,她分享,尿道炎的可能症狀和應對方式,供民眾參考:

尿道炎常見症狀

●尿液變化:尿液變得濁濁的,有時帶有異味。此外,排尿時可能會感到灼熱或刺痛。

●頻尿和尿急:感覺需要頻繁地小便,尿量卻很少,尿急情況加劇。

●排尿困難:尿液排出時感到困難或疼痛。

●下腹疼痛:可能出現下腹部輕度或中度的疼痛或不適感。

尿道炎照護5注意事項

張瑜芹提醒,若出現以上的症狀,可能就是尿道炎找上門,這時就應注意以下事項:

●保持外陰區的清潔:每天使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在上廁所後,從前往後擦拭,避免長時間穿著潮濕的衣物或泳衣,保持外陰區乾燥清爽。

●避免過度清洗:避免使用過多的清潔劑或洗劑來清洗外陰區,避免破壞陰道的自然平衡。

●充足飲水: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有助於排尿頻率和尿液稀釋。

●避免憋尿:憋尿會使細菌在體中過度繁殖,進而提升尿道感染的機率。

●少穿緊身不透氣的下著:雖然緊身牛仔褲真的很好看也很好搭,但頻繁的長時間著用也會造成外陰潮濕悶熱。

最後,張瑜芹強調,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短了一半以上,因此尿道炎是許多女性面臨的常見問題。尤其是台灣的夏季潮濕悶熱,去海邊玩時,沒注意可能就會得尿道炎,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也建議盡快就醫避免越來越嚴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