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手搖飲有撇步 營養師: 「正念飲食」適量喝不怕胖

2023/07/24 18:54

想喝手搖飲料又怕容易發胖?新竹地區一家手搖飲料店也引用營養師的正念飲食觀念,讓手搖飲料不再是罪惡飲品。(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炎炎夏日,好想來一杯冰涼的手搖飲品,但又怕手搖飲料太甜易發胖,讓許多愛好者只能努力節制,現在營養師來跟大家說一說,只要有正確的正念飲食觀念,也能喝手搖飲喝得健康滿足。

新竹市營養師顏元瀅指出,最近好多人都反映「喝飲料很容易胖不敢喝!手搖飲店林立,忍耐得好辛苦!」,顏元瀅說,只要掌握幾個原則,用正念飲食的心態養成好習慣,適量的喝飲料既可以滿足慾望,又不用過度擔心對身體造成影響。

何謂正念飲食的喝飲技巧呢?顏元瀅說,以喝水為主:水是代謝流動的基礎,現在正是大量流汗的季節,脫水、體溫升高的的過程,身體會驅使你去找含水量高的食物來補充及降溫,例如剉冰、水果、手搖杯,充足的水分減少飲食衝動的機會,每個人每日充足水量怎麼做計算呢?日常基礎喝水量達到體重乘上30-35c.c.,如果有去運動或是在戶外大量流汗,每小時至少再多補充300-500c.c.的水量。

水分少去多餘熱量的負擔,也有校正味覺的功能,不知不覺改善你飲料越喝越甜的習慣,又能保持暢通的流汗、排尿等將廢棄物新陳代謝排出路徑。再來是慢慢喝:無論有糖無糖,飲料的功能是要讓我們好好享受滋味,而不是以解渴為目的,放慢喝飲料的速度,品嚐茶、水果、加料的原始風味,味覺會慢慢的鈍化疲勞,多品項的飲料選擇,可以讓變得不好喝或不喜歡就捨棄,理智的決定要不要讓這熱量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

此外,適時調整水果與澱粉的量:了解及拆解自己所吃下的食物營養成分,才能輕鬆協調一整天的食用量,不過量飲食讓身體保有餘裕消化代謝,雖然都是糖,果汁及加糖飲料的糖漿所含的是果糖,因此想要喝這類型的飲料,相對的要減少或避免水果的總食用量,飲料加料例如珍珠、芋圓,都是屬於澱粉,記得正餐的飯量可以相對的減少食用量,這樣就不用忍著不敢喝手搖飲料了。

想喝手搖飲料又怕容易發胖?新竹地區一家手搖飲料店也引用營養師的正念飲食觀念,讓手搖飲料不再是罪惡飲品。(記者洪美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