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低血糖要命! 營養師教1515法則:巧克力不適合

2023/07/25 07:30

營養師陳心驊表示,若出現心悸、嗜睡、手腳發抖、血糖值一直低於70mg/dl,小心低血糖,嚴重可能失去意識甚至死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常除了注意高血糖外,低血糖帶來的健康危害也不可小覷。營養師陳心驊表示,若出現心悸、嗜睡、手腳發抖、血糖值一直低於70mg/dl,小心低血糖,嚴重可能失去意識甚至死亡,並分享1515救命法則。她提醒,油脂會延長糖分吸收,故低血糖不適合補充巧克力。

陳心驊在臉書粉專「營養師菲菲・你的營養師好閨蜜」發文指出,血糖數值<70mg/dl或是血糖數值從高濃度驟降,即便未達70mg/dl,仍可能出現低血糖症狀,都屬於低血糖。常見症狀為手腳發抖、冒冷汗、心跳加速、心悸、飢餓感、嘴唇發麻、嗜睡、意識混亂、視力模糊、行為障礙等,嚴重可能導致昏迷、失去意識、甚至死亡。

1515救命法則

1. 當血糖低於70:立即補充15克糖,15分鐘後再測血糖。

2. 血糖仍低於70:再次補充15克糖,15分鐘後再測血糖。

3. 血糖仍低於70:立即送醫。

15克的糖相當於5克方糖3顆、3克糖包5包、養樂多1瓶、蜂蜜1湯匙、糖果3-5顆、125毫升可樂。陳心驊提醒,低血糖急症若沒有立即處置,可能出現立即性危害,且當反覆發生頻率過高,容易增加腦部傷害,提升失智風險,需要多加留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