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招打造「減肥腦」 瘦身不再3分鐘熱度

2023/07/23 18:48

余朱青表示,若想減重成功,應先認識自己的身體後,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並制定目標持續進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方式百百種,許多人不斷嘗試,卻常常3分鐘熱度導致失敗,想要持之以恆,關鍵其實在「腦袋」!營養師余朱青表示,瘦身最難在養成習慣,可從3大面向打造「減肥腦」,包括:了解自己的身體,認知每日需攝取多少熱量及吃進多少營養素;利用小撇步養成用餐習慣,避免挑食及攝取加工食品及糖分;同時設定每日運動目標,讓其融入生活,並持續進行。

余朱青於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分享,夏日到來,許多人想趕快瘦身,但卻容易因為沒有持之以恆,而減重失敗。她表示,除了尋求專業的營養師協助外,應擁有以下正確減重知識,並將其培養為習慣,打造專屬的「減肥腦」:

認識自己 了解身體組成

●了解自己營養需求:了解自己身體需要多少熱量及攝取哪些影氧塑
●認識食物營養價值:有意識的攝取食物,且吃夠自己身體需要的營養素,像是攝取足夠的蔬果、蛋白質和全穀類,獲得全面的營養。

用餐小撇步 檢視自身攝取量

●培養用餐好習慣:規律的用餐時間,如避免食用宵夜、暴飲暴食及挑食。
●控制食物份量:使用特殊餐盤,提醒自己是否缺少食用哪個類別的營養素。
●選擇健康的烹飪方式:減少油炸,選擇蒸、煮、烤的烹飪方式,並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和糖分。

設定目標 持之以恆

●設定可實現的目標:制定每天運動或減重的目標,並利用app或智慧手錶輔助,確認是否達到每日目標。
●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運動對健康、維持體重或減重十分重要,每日適量運動,不想著一次完成,持續規律運動才是最重要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