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莧菜根不要丟 農糧署教花盆種菜:留「這長度」3週就能採

2023/07/24 06:34

農糧署表示,買回帶根的莧菜後,從根部向上取約10公分處切斷,上半部用來料理炒菜;下半部則能當菜苗種入盆器中,約2至3週就能採收。(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長壽菜美名的莧菜,你喜歡吃嗎?莧菜除富含蛋白質、鈣及膳食纖維外,又對環境適應力強、易於栽培,幾乎全年皆能生產。對此,農糧署表示,下次從市場買回帶根的莧菜後,可從根部向上取約10公分處切斷,上半部用來料理炒菜;下半部則能當菜苗種入盆器中,約2至3週就能採收,在家就能打造花盆菜園。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只要準備一把含根的莧菜、盆底網、15公分深的盆器及培養土,就能自行栽培。首先先在盆器內放入盆底網,倒入培養土,接著以每棵間距約10公分的距離挖小洞,並將莧菜種入,約2至3週就可採收。

農糧署提醒,若想循環採收的話,要注意採收時用剪刀,嫩莖部分勿連根拔起;而採收後,需放入堆肥或施肥。

另,農委會補充,莧菜的主要營養成份有蛋白質、胡蘿葡素、鐵、鈣、鋅、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等,是很好的食療蔬菜。它的鐵、鈣的含量高於菠菜,且草酸易吸收,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都有幫助,適合老人、小孩或貧血及骨折修復者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