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胯下奇癢無比 醫曝5大原因導致

2023/07/23 19:36

莊豐賓表示,若是穿著不透氣的褲子,容易使得胯下搔癢;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天氣炎熱,許多男性會出現胯下搔癢的情形,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表示,胯下搔癢常見於5大原因,像是黴菌與細菌的感染、患有香港腳患者觸碰腳底後再摸胯下、褲子或內褲材質不透氣、更換新的洗潔劑間接產生皮膚不適,或是因陰蝨的問題使得下體癢。

莊豐賓於臉書專頁「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發文分享,夏季為泌尿相關症狀的好發期,除了女性容易出現尿道相關問題外,男性也有可能因為以下的原因,使得胯下或GG有搔癢問題。他強調,多數私密處搔癢只要經過正確的診斷、擦藥及服用藥物都可以治癒:

●黴菌與細菌的感染

莊豐賓提及,由於陰毛及環境的影響,使得私密處容易悶熱,若是因排尿或性行為後沒做好清潔,容易造成黴菌及細菌的感染,嚴重可能導致包皮炎或龜頭炎。另,他強調,糖尿病患者須更加注意該情況的發生。

●香港腳

莊豐賓表示,香港腳患者可能因一時疏忽,在觸碰腳底後無意間觸碰胯下,間接將香港腳黴菌帶到下體。

●褲子及內褲材質悶熱

莊豐賓提醒,夏天若是穿著較為悶熱或不透氣的褲子及內褲,容易因散熱不易,而出現如小孩尿布疹的情形。

另外,莊豐賓指出,若是從事爬山或騎車等戶外運動時,因為褲子材質不佳而導致下體與大腿反覆摩擦,可能會出現俗稱「燒襠」的搔癢情形。

●更換新的洗潔劑

莊豐賓說明,若是更換成含有強鹼特性的洗潔劑或沐浴肥皂,可能會間接或直接使得皮膚出現紅、癢等過敏反應。

●陰蝨問題

莊豐賓表示,陰蝨喜歡在毛髮中聚集及產卵,因此不乾淨的環境、毛巾,或是不安全的性行為,可能會讓陰蝨附著於陰毛中,使得下體奇癢無比。

最後,莊豐賓提醒,應定期居住環境,切勿使用來路不明的藥物,否則沒有對症下藥的同時,反而會病徵惡化,使得搔癢情形更為嚴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