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挑食、蔬菜吃不夠? 國健署授料理方法:願意吃光光

2023/07/20 17:45

國健署指出,小朋友們常會因為蔬菜的特殊味道、口感以及外觀等,而不喜歡吃蔬菜或是不願意嘗試,這時可透過隱藏蔬菜或增添風味的方式來進行料理,避免他們一看到是不喜歡的蔬菜就不願意嘗試;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中寶貝挑食或蔬菜吃的不足,可能是許多家長的困擾,除擔心孩子營養攝取不均衡,也害怕造成排便不順。國健署表示,可將蔬菜切小做成美味菜餚,像是加入絞肉中,做成蔬菜肉丸等。此外,可使用小朋友喜愛的烹調方式料理、製作美味沾醬或酸甜開胃的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如:加蔬菜做成焗烤、用水果與優酪乳做成健康的水果優格醬等,讓他們能願意將眼前的蔬菜料理吃光光。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小朋友們常會因為蔬菜的特殊味道、口感以及外觀等,而不喜歡吃蔬菜或是不願意嘗試,這時可透過隱藏蔬菜或增添風味的方式來進行料理,避免他們一看到是不喜歡的蔬菜就不願意嘗試,也藉由不同的料理方式減少特殊的菜味,讓小朋友願意將眼前的蔬菜料理吃光光。

國健署建議,可將蔬菜切小丁混入蛋液中做成蔬菜蛋捲;加入絞肉中做成蔬菜肉丸;或是切長條與麵粉雞蛋混合做成蔬菜煎餅,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國健署提到,可使用小朋友喜愛的烹調方式料理蔬菜,平時可以觀察他們喜愛的口味與料理,像是很受小朋友們歡迎的咖哩、焗烤或茄汁風味,不僅接受度高,同時風味也較濃郁,能夠蓋掉蔬菜的苦味或菜味,讓小朋友不知不覺將蔬菜吃下肚。

國健署亦分享,製作美味沾醬搭配蔬菜,或是做成酸甜開胃的沙拉也是好方法,像是用水果與優酪乳做成健康的水果優格醬,如:現在夏天生產的芒果與無糖優酪乳,使用調理棒或果汁機攪拌均勻後,即可完成清爽美味又健康的芒果優格醬,淋在生菜沙拉或是沾著蔬菜條吃,都很適合。另外,也可以使用蔬菜類的大番茄,加入洋蔥、大蒜、檸檬與番茄醬做成清爽開胃的番茄莎莎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