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善胃食道逆流不只飲食! 營養師列4地雷習慣:衣服別太緊

2023/07/19 15:56

營養師提醒,過緊的衣服也會增加腹部壓力,若有胃食道逆流的現象應暫時避免,宜穿較寬鬆衣服;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胃食道逆流指的是當食物進到胃後,胃酸逆流造成食道侵蝕。尤其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三餐又不固定,因此許多人飽受此困擾。對此,營養師陳怡錞在臉書專頁「Donna營養師-陳怡錞 保健營養專家」發文分享,除飲食要注意外,生活習慣也要注意,像是:遠離壓力、避免抽菸、肥胖及穿緊身衣。

遠離壓力

壓力是造成胃病重要的元兇,我們的腸胃道上面佈滿了自律神經的神經叢,當面臨壓力和緊張時,交感神經旺盛,使得胃部收縮,就會引起胃痛與胃部不適。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也會造成胃酸過度分泌,若再加上其他造成胃部上端賁門括約肌鬆弛的原因,就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

避免抽菸

抽菸容易使得賁門括約肌鬆弛,增加胃食道逆流的機會。

避免過胖

過胖會壓迫到食道、胃和腸道,使得腹部壓力增加,當腹部壓力增加時,食物就容易往食道逆流回去。因此,體重過重者減肥有助於改善胃食道逆流。

避免穿緊身衣

過緊的衣服也會增加腹部壓力,若有胃食道逆流的現象應暫時避免,宜穿較寬鬆的衣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