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登革熱擴散至北部 侯友宜宣布新北通報獎勵辦法

2023/07/19 14:10

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擴散,民眾應主動清除戶內外的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步驟。(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期南部本土登革熱疫情快速上升,為防止疫情擴散至北部地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推出通報獎勵辦法,即日起居住新北市的民眾,從登革熱流行區域返國或曾至高風險地區旅遊,發病3日內主動就醫並告知旅遊史,經確診為登革熱,前50名民眾可獲得禮券500元。

侯友宜表示,登革熱本土疫情嚴峻,台南累計有362例,台中也列為高風險地區,由於本土病例新增速度快,新北市要嚴謹面對,每週落實市民清潔日,落實「巡、倒、清、刷」步驟,清除孳生源,民眾到戶外活動應做好防蚊措施,若有發燒、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新北市政府為及早發現社區中隱藏的病例,避免疫情快速擴散蔓延,即日起凡居住在新北市的民眾,自登革熱流行區域(東南亞或中南美)回國或至高風險地區(台南、高雄、屏東、雲林、台中等)旅遊,於發病3日內主動就醫並告知旅遊史,經確診登革熱,前50名民眾可獲得禮券500元。醫師在臨床診治時,發現疑似本土個案,發病3日內主動通報且確診,前50名病例,可獲得獎金2500元。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在登革熱病媒孳生源清除方面,今年透過環境大整頓及環境清潔日,共清除1萬353個積水容器,後續再加強244個全市資源回收場巡檢工作,同步請各權管機關協助督導校園、工地、市民農園、鄰里菜園等高風險區域的孳生源清除工作。

程大維說,7月底將完成全市各里今年第2次環境清潔消毒工作,對於登革熱防治的整備,包括藥劑、設備已完成盤點,合約清消廠商也全數整備待命。此外,今年已累計培訓3902位社區防蚊師,深入各鄰里社區協助孳生源清除及衛教宣導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