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降溫仍增28重症、9死 1女童併發腦炎住院中

2023/07/18 16:51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6萬4895人次,持續降溫,但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上週仍新增28例流感重症、9例流感死亡,提醒若有呼吸喘等危險徵兆,要儘速就醫,降低併發重症風險。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近期社區A型H1N1與H3N2共同流行,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逐漸下降,但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尚未明顯下降,民眾仍要注意,

李佳琳指出,上週新增28例流感重症,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15例男性、13例女性,發病日為7月2日至15日,其中25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26例具慢性病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其中1例重症小於10歲,是住在北部的女童,7月中旬左右出現嗜睡、發燒、流鼻水等症狀,當日稍晚更出現全身抽搐、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掛急診,經流感快篩確認感染A型病毒,並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輕微腦水腫,當時判定流感併發腦炎,所幸住院後3天狀況改善,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中。他提醒,若是小朋友罹患流感,不只要注意肺炎,也要留意腦炎風險。

另外,新增9例流感死亡,年齡介於40多歲至80多歲,4例男性、5例女性,發病日為5月29日至7月10日,均具慢性病史,其中6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林詠青指出,這些個案從發病到死亡約3至9天,都是併發肺炎,因為呼吸衰竭過世,其中部分也併發敗血性休克。

疾管署統計,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流感重症累計402例,年齡層以65歲以上長者占50%為大宗,86%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82%具慢性病史;其中85例死亡,79%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93%具慢性病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