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白果抗菌又降壓! 中醫示警:生食恐急性中毒

2023/07/17 06:35

中醫師表示,銀杏中的果實又稱為白果,含蛋白質、多種胺基酸以及白果酸、白果酚、白果二酚,有助於抗菌、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降血壓、治喘咳等功效。(張宏銘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銀杏營養超級好,不管是銀杏葉或銀杏果拿來入菜,都深受眾人喜愛。中壢/楊梅風澤中醫診所中醫師張宏銘表示,銀杏結的果實銀杏果又稱白果,含蛋白質、多種胺基酸以及白果酸、白果酚、白果二酚,有助於抗菌、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降血壓、治喘咳等功效,若搭配山藥、蓮子、芡實還可改善頻尿,但要注意白果不宜生食,以免急性中毒。

銀杏葉防血栓、增血液循環

張宏銘指出,銀杏葉的萃取物主要功效是預防血管栓塞,增加血液循環。但要注意孕婦、糖友、拔牙、癲癇或是近期要動手術的人都要特別留意攝取量,請先諮詢醫師。至於增強記憶、預防失智方面,他認為可先從均衡的飲食、運動、良好的作息、多參與社交活動、保持正向的思考等著手。

銀杏果止帶、縮尿又治喘咳

張宏銘表示,在喜宴或餐廳常會吃到的白果銀耳湯,其中白果就是銀杏果。白果含豐富蛋白質、澱粉、多種胺基酸以及白果酸、白果酚、白果二酚,可以抗菌、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降血壓,提高人體免疫力。

張宏銘強調,從中醫觀點來看白果,主要功效在斂肺定喘、止帶、縮尿等等。因為可以收斂,所以可治喘咳;因為可以鞏固下焦,能搭配山藥、蓮子、芡實等煮成雞湯,來改善女性白帶困擾、男女性頻尿不適。

張宏銘提醒,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白果不可以生食,因為吃多可能會造成急性中毒。需去皮經過充分加熱煮熟後,毒性才會去除,方能安心享用。

中醫師提醒,白果不可以生食,因為吃多可能會造成急性中毒。需去皮經過充分加熱煮熟後,毒性才會去除,方能安心享用。(張宏銘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