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熱!嘉義今氣溫飆到35.7 醫:有「這些」症狀速就醫

2023/07/14 16:58

醫師提醒,出現疲倦、頭痛、頭暈,此時應到通風、陰涼地方休息,如在此階段未能散熱、補充水分,容易造成嚴重的中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縣溪口今下午3點半測得攝氏35.7度高溫,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主任翁成傑表示,當人體不當地承受一定程度悶熱,身體無法調節高溫及散熱時,就可能發生熱衰竭、熱痙攣等熱傷害,嚴重甚至會中暑、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如發現身旁有人出現熱傷害症狀,應到空氣流通良好、陰涼處解開衣物協助患者散熱,如患者出現意識不清、體溫高於攝氏40度以上像發燒的情況,應盡速送醫。

翁成傑說,在中暑之前會經歷熱衰竭階段,在此階段患者可能會感到疲倦、頭痛、頭暈,此時應到通風、陰涼地方休息,如在此階段未能散熱、補充水分,容易造成嚴重的中暑、橫紋肌溶解症等情形。

翁成傑表示,65歲以上長者、5歲以下幼兒、戶外工作者及須在密閉、空氣不流通環境工作者,是熱傷害高危險群,在中午至下午4、5點氣溫最高的時候,應避免在戶外工作、活動;外出盡量戴帽子以及穿著寬鬆、防曬、吸汗衣物,在空氣流通地方活動,只要口渴或流汗應立即補充水分,如未能即時補充水分,應分階段休息、喝水。

嘉義基督教醫院。(記者王善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