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拉皮又怕手術? 醫:這4類人適合線雕拉提

2023/07/13 20:30

醫師指出,線雕拉提手術適合:不想使用傳統拉皮手術、已使用過非侵入式電波治療、想快速又有持久性、期望侵入性小的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能力會下降,會使得臉部開始鬆垮、下垂、凹陷等,其中最明顯的是眼睛周圍、蘋果肌至下巴,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表示,近日線雕拉提手術逐漸成為熱門,適合不想使用傳統拉皮手術、已使用過非侵入式電波治療、想快速又有持久性、期望侵入性小的人。

陳昱璁在臉書專頁「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表示,雖然拉皮手術對於臉部頸部鬆弛嚴重時,是最明顯又快速有效的方法,但由於臉部有錯綜複雜的顏面神經、血管,非常仰賴醫師的手術技術,才能降低手術併發症,另外,拉皮手術需較長的術後恢復期,讓許多人卻步。

陳昱璁說明,線雕(埋線)拉提手術,是利用可吸收的手術縫合線(如:PDO、PLLA、PLGA、PCL線等)進行的微創手術,經過醫師評估使用各式線材、長度,植入臉部皮下組織、筋膜後,透過線材上倒鉤或椎體,將鬆弛下垂的皮膚和脂肪向上收緊,而能快速產生預期的拉提效果。此外,植入線材會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也就是除了外力介入之外,更能促使自身增加膠原蛋白的抗皺,又恢復彈性的效果。

適合線雕拉提的族群

●不想使用傳統拉皮手術:因為傷口較大、恢復期長。

●已使用過非侵入式電波治療:例如做過音波拉提或電波拉提,但是希望追求更好效果者。

●想快速又有持久性:線雕手術當下就能明顯看出效果,且同時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期望侵入性小:不需要全身麻醉、手術時間短。

陳昱璁說,線雕拉提手術已是近年來愈來愈受歡迎的中臉部抗皺手術,一般醫師會建議以30-50歲,並中度程度以下的鬆弛的效果最佳,並且可以搭配其他肌膚保養療程,以維持更長的治療有效時間。

陳昱璁強調,有別於傳統拉皮手術的傷口,埋線拉提只會有針孔,通常位於髮際線或者是耳朵下方,因此不必擔心術後會有明顯疤痕。一般來說,術後3天會有緊繃感,一週之後就會比較自然,根據每個人不同程度的療程、恢復時間不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