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HCA康復率全國第一 首屆救護英雄競技高峰會在新北

2023/07/13 12:41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OHCA康復出院率到今年6月底創下11.43%新高紀錄,至今救回2217人,是各縣市第一。(記者闕敬倫攝)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日舉行「第一屆全國救護英雄競技高峰會」,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主持,公開表揚新北市績優康復率醫療院所及3年內搶救OHCA患者有功救護人員,是首次由地方政府舉辦的全國性救護競賽。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OHCA康復出院率到今年6月底創下11.43%新高紀錄,至今救回2217人,是各縣市第一。

救護英雄競技高峰會以「縣市共好、共同交流、面對挑戰」為主軸,包含六都、新竹縣、花蓮縣、嘉義縣等縣市消防局、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及國軍共11支隊伍參加,組隊參賽的選手都是軍方及各縣市的救護精英,期望能透過不同單位間的救護技術經驗交流,共創緊急救護競爭力提升。競賽分為內科、外科、特殊3站連續式情境設計,參賽選手在有限的操作時間內連續闖關,難度更勝以往。

此外,為因應近期烏俄戰爭情勢特別加入戰傷救護元素,如少見的槍傷、砲彈傷及倒塌建物侷限空間傷患等,為這次競賽增添更多挑戰性,並邀請國防部軍醫局精英團隊示範,展現國軍戰爭傷患救護專業技術,並由各大醫院醫師組成評審團隊,以確保競賽公正性。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日舉行「第一屆全國救護英雄競技高峰會」,公開表揚新北市績優康復率醫療院所及3年內搶救OHCA患者有功救護人員,是首次由地方政府舉辦的全國性救護競賽。(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全國每年緊急救護案件數已突破110萬件,新北市每年均在20萬件以上,居全國之冠,為了持續守護市民的安全,在消防局、衛生局與各急救責任醫院密切配合及共同努力下,新北市OHCA康復出院率從2010年3.1%逐年提升,到今年6月底創下11.43%新高紀錄,至今成功救回2217人,是各縣市的第一名。

陳純敬表示,為了搶救OHCA患者,除了需要專業、完整的到院後緊急醫療團隊照顧外,正確快速的到院前緊急救護處置更是不可或缺,特別肯定及感謝各急救責任醫院及救護人員,勉勵各醫療院所及消防人員持續努力,使人民免於危難,市民的安全是市府的責任,希望市府團隊做全體市民最堅強的後盾,共同打造安全宜居的新北市。

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指出,近年來消防局參考各縣市及國際上的救護政策,做了相當多的努力,包括辦理全民CPR宣導,10年來累計宣導逾189萬人次,培訓557名高級救護技術員,遴聘89位醫療指導醫師也是全國最多,新北市面臨相當多的挑戰,樂於分享相關經驗,盼與各縣市共同精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