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協助524件救護 彰縣女義消獲全國救護菁英

2023/07/13 12:37

8年協助524件救護,彰化縣女義消吳可芸獲今年全國救護菁英。(消防局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消防局彰化東區義消分隊員吳可芸,8年來累積服務時數4330小時,共協助524件救護案件勤務,2020年更有2次將OHCA(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急救成功的案例,榮獲今年消防署全國救護志工菁英,將於12月國際志工日公開表揚。

消防局指出,吳可芸在2015年10月加入義消的行列,迄今已有近8年的年資,累積服務時數4330小時,共協助524件救護案件勤務,不論是創傷或OHCA等案件勤務,只要救護勤務鈴聲一響,吳可芸都當仁不讓、積極參與,因此累積了許多救護經驗。

不論是創傷或OHCA等勤務,只要救護勤務鈴聲一響,吳可芸都當仁不讓,累積了許多救護經驗。 (消防局提供)

本身從事照服員工作的吳可芸,除了照服員的證照,更考取了保母、保育人員及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在工作之餘更到消防分隊協助救護勤務,熱衷學習也熱愛協助他人,也將自身照服員的專業知識技巧與警消人員交流,在執行緊急救護勤務時,更能對長期臥床患者提供更適宜的搬運品質。

消防局表示,吳可芸於2019年2021年皆榮獲彰化縣消防局救護義消協勤績優人員,2020年更有2次將OHCA患者急救成功的案例。在經過彰化縣消防局初選及消防署複選後,榮獲今年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的殊榮,實屬當之無愧。該獎項消防署將於112年12月國際志工日辦理公開表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