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後期「內褲濕」 醫: 從「這2點」判斷是否「破水」

2023/07/12 21:58

醫師表示,若出現類似洗米水顏色的無味液體,應趕快至醫療院所做必要的檢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準媽媽們在懷孕後期常會遇到內褲變濕的困擾。不知道是漏水?還是破水?或只是分泌物變多?婦產科醫師仇思源在「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中發文指出,可以從外觀和味道上來分辨這些流出的液體為何。

看顏色、聞味道做區分

●漏尿:因膀胱被壓破而造成的漏尿,為黃色液體且有尿騷味。

●分泌物:因荷爾蒙等改變而產生的明顯分泌物,較黏稠且為透明或乳白色。

●羊水:因羊膜破洞而流出的羊水則是一種類似洗米水顏色的無味液體。

仇思源補充,若懷疑流出液體是羊水,且斷斷續續流出,甚至一段時間後出現宮縮現象,最好趕快至醫療院所做必要的檢查,包括羊水試紙(陰道環境為酸性,羊水則為鹼性)和超音波等,讓醫師進一步確認和評估,針對個別狀況做最適當的處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