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憂鬱症急性期治療很重要 不治療有4成情緒恐更差

2023/07/12 19:23

文獻顯示,憂鬱症沒治療的話,40%的人需要半年至一年漫長的時間,才隨著時間慢慢改善,但也有40%維持在情緒的谷底甚至更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憂鬱症有時像感冒,看醫師好得比較快,也有很少的人沒看醫師也會慢慢好轉。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在臉書指出,據文獻顯示,憂鬱症沒治療的話,有40%的比例需要半年至一年漫長的時間,才隨著時間慢慢改善,但也有40%的人維持在情緒的谷底,甚至更差,也有20%的人部分改善、無法回到正常,因此有憂鬱症狀仍建議治療。

理想憂鬱症完整治療3階段

●急性期:建議3個月,有效改善憂鬱症狀、緩解情緒、維持穩定。

●持續期:建議半年,持續觀察憂鬱症狀改善情形。

●為治期:建議一年以上,避免復發或再發。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表示,憂鬱患者一年看3次以下佔3成,顯示短期就醫、早期中斷仍普遍;復發2次以上人或復發,就建議持續治療,不要隨便停藥。

協會提醒,了解憂鬱症治療,除了能提供身邊的親朋好友更多的幫助,也可以用來照顧自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