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澎湖分院多人高壓氧艙啟用 造福潛水伕病患者

2023/07/12 11:51

澎湖各界貴賓,共同啟用新型多人高壓氧治療艙。(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四面環海,擁有多元化水上活動,潛水活動盛行,同時有不少漁民從事潛水捕撈工作,由於長時間且反覆性在海中從事潛水活動,造成潛水伕病。經過立委楊曜積極爭取,購置新型多人高壓氧艙,今(12)日舉行啟用儀式。

由於「潛水伕病」易造成體內氣泡堆積,連帶產生關節疼痛、皮膚疹等現象,甚至出現嚴重中樞症狀,因此「高壓氧治療」對於澎湖地區極具重要性。 三總澎湖分院是目前澎湖唯一開設潛醫科及具備高壓艙設備的醫院,主要治療潛水伕症、一氧化碳中毒、燒燙傷等項目,去年提供513人次服務量。

現有的高壓多人艙於1998年購置,啟用至今逾25年,因此立委楊曜2年前便要求國防部必須更新多人高壓氧艙,今日舉行啟用典禮。每一項醫療建設的完成,都代表著澎湖醫療的局部提升。楊曜感謝國防部全額補助逾2300萬元更新醫療設備,投入守護鄉親服務民眾的行列。

三總澎湖分院採購全新德國高 壓氧多人艙,不僅可有效治療「潛水伕病」,另外對於空氣栓塞、肢體壓傷 併創傷性出血、氣體中毒、混合性傷口感染、燒燙傷、慢性骨髓炎、放射性組織壞死…等等,能提供廣泛領域的治療運用,更是澎湖地區醫療向前邁進的一大利器。 全新 HULX 高壓氧多人艙具有艙體空間大,可直接步入式入艙,專用推床可直接推入、維持艙內溫度可設定在23-29℃的舒適度等多項 優點。未來將成為澎湖地區海軍軍陣醫學支援站。

多人高壓氧治療艙,可同時容納多人治療潛水伕病。(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