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脊椎內視鏡手術常見4疑問 醫師彙整一次解答

2023/07/09 22:26

陳鈺泓醫師表示,脊椎問題常見於長者,可透過脊椎內視鏡手術改善相關疾病,是一種相對安全的手術方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脊椎問題是影響長輩生活品質的關鍵,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脊椎內視鏡手術可用於治療脊椎相關疾病,且手術切口和創傷較小,減少出血和感染的風險,是一種相對安全的手術方法。他在臉書「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 板橋骨科推薦 脊椎專業 骨鬆骨折骨刺 運動傷害」上分享關於脊椎內視鏡手術常見的問題。

Q1:何謂脊椎內視鏡手術?

陳鈺泓表示,它是使用特殊鏡頭和工具進行的微創手術,利用小切口在脊椎區域進行診斷和治療,好處是可減少組織損傷和術後恢復時間。

Q2:脊椎內視鏡手術是否安全?

陳鈺泓指出,由於手術切口和創傷較小,減少出血和感染的風險,是一種相對安全的手術方法,另外恢復期較短,能有較好的手術結果。

Q3:哪些脊椎問題可透過內視鏡手術解決?

陳鈺泓提到,脊椎內視鏡手術可用於治療椎間盤突出、脊椎管狹窄、脊椎骨刺、椎間關節退化等,縮小椎間盤突出、減輕壓迫神經的症狀,同時減少對周圍結構的損傷。

Q4:脊椎內視鏡手術的恢復期及過程?

陳鈺泓強調,恢復過程視患者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手術後會進行一段時間的休息,醫師也會提供相應的康復計劃,如物理治療、運動和骨骼強化等,幫助患者恢復正常的脊椎功能和活動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