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歌手大賽 顏損病友唱出正能量

2023/07/09 15:18

陽光歌手大賽開唱,希望透過歌聲傳遞正能量給傷病友。(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陽光基金會今天舉辦第六屆陽光歌手大賽,47位燒傷及顏面損傷者開唱,希望透過歌聲傳遞正能量給傷病友,「一起努力活出更精彩的人生」,有歌友以「阿爸的膨紗衫」獻給天上的父親。

徐小姐出生就罹患血管瘤,顏面大片面積的腫瘤,導致她喪失右眼視力,必須長年留意眼壓,但徐小姐以歌唱樂觀對待曲折的生命,曾在過去的比賽榮獲優選和季軍;她高唱「一樣的月光」強調:「不論心情好壞,歌唱總能讓我獲得抒發。」

許先生在國中時,住家發生火警,導致家人過世,他也全身35%燒傷,他努力克服喪親之痛及漫長艱辛的復健。許先生以「阿爸的膨紗衫」獻唱給天上的父親,他說:「想告訴阿爸,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請祢放心。」

周先生19年前罹患口腔癌四期,當時一雙兒女才剛滿3歲,5年前復發,手術後造成外觀劇變、言語不清,因此在陽光基金會復健,並參加陽光病友團體抗癌,更透過陽光歌唱班學習發音、反覆練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