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驚人!雞蛋糕與雞蛋仔熱量大公開 「它」5顆=1碗白飯

2023/07/01 15:21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別小看雞蛋糕一袋並不多,5顆熱量就相當於1碗白飯;而雞蛋仔1份也高達390大卡。(資料照,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氣四溢的雞蛋糕與雞蛋仔常見的街邊小吃,無論大人小孩都難抵擋誘惑。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別小看雞蛋糕一袋並不多,5顆熱量就相當於1碗白飯;而雞蛋仔1份也高達390大卡,因此建議可2人以上分著吃,或在運動後2小時內吃,以減少囤積,也應該避免在晚上飯後或宵夜時食用,以免增加轉變體脂肪等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雞蛋仔&雞蛋糕熱量成分圖鑑」,提醒大家別看一袋不多、每次都吃不夠,其實1顆雞蛋糕就有60大卡,其成分包含白砂糖、奶油、麵粉、牛奶、泡打粉、雞蛋等。以一袋約6至8個來算,居然就高達360至480大卡,澱粉量大約5顆就是一碗飯,建議如果只是吃個下午點心,建議還是2人分著吃。

雞蛋仔與雞蛋糕熱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除此之外,1份雞蛋仔也高達390大卡,其成分包含白砂糖、牛油、麵粉、淡奶油、雞蛋等。若想吃雞蛋仔也建議可2至3人分食,因為雞蛋仔常會加上果醬、冰淇淋等許多配料,不僅熱量直線上升,攝取的含糖量跟澱粉量也可能會爆表,因此更應多注意醣分控制。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