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身障雙老家庭負擔 南市開辦藥局協助送藥貼心服務

2023/06/29 12:44

為減輕身障雙老家庭負擔,南市開辦藥局協助送藥貼心服務,預計7月底上路。(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了減輕身障雙老家庭的負擔,台南市新推出「雙老家庭健康支持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照顧者可以獲得社區藥局的送藥與健康諮詢幫助。南市社會局表示,這項新措施,預計7月底開始實施。

市長黃偉哲表示,據統計,身心障礙者在中年即可能開始出現老化現象,可能產生失智、精神疾病等徵兆,而這類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者主要為父母,通常都已邁入高齡,在照顧上開始出現許多挑戰,特別是在就醫或者用藥部份容易遇到困難。因此,社會局結合社區藥局,在經過專業評估後,身心障礙者家庭可以在地得到用藥及健康支持服務,減輕雙老家庭的照顧負擔。

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目前台南市35歲以上領有第1類(或合併有第1類)身障者約有1萬4千人,身障雙老家庭照顧者服務,即是針對此類身障者與60歲以上主要同住照顧者,經過社工到宅訪視後就能連結社區藥局藥師來協助檢視用藥情形、排送藥物、給予用藥安全指導等服務。

社會局表示,目前盤點有需求的雙老家庭約有150案,將列為優先服務對象,另對於2位高齡長者照顧1名身障者,經評估也有此需求,也會納入擴大辦理的對象。家中如有需要照顧者,皆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諮詢,社會可協助到案家評估,提供家庭照顧者合適的照顧協助方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