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想滿臉「痘」花 醫籲做好這5點維持皮膚健康

2023/06/29 12:57

許多人習慣去擠痘痘,但除了細菌會進入毛孔、惡化發炎,也容易留下痘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有 青春痘的困擾,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指出,應對青春痘的5大方法,包含良好清潔習慣、適當保濕、飲食均衡、不挑痘擠痘、選擇合適的護膚品。

●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每天早晚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臉部,以免堵塞毛孔累積污垢。吳易儒建議,使用不含刺激成分,如酒精、薄荷、樟腦、香料等的產品,以避免引起皮膚敏感。

●適當保濕: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保持肌膚水潤。適時補充水分,有助於平衡皮脂分泌,減少青春痘的形成。

●飲食均衡:注意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攝取過多油脂和糖分。增加攝取新鮮水果、蔬菜和富含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改善膚質。

●不挑痘擠痘:避免用手觸摸臉部,以免將細菌帶入毛孔,加重青春痘的問題。切忌擠壓痘痘,以免造成感染和疤痕形成。

●選擇合適的護膚品:選擇專為油性肌膚或易長青春痘肌膚設計的產品,避免使用油脂含量高的產品。並注意使用不含阻塞毛孔成分的護膚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